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应急局党委巡察“回头看” 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1-12-0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应急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由区应急局党委书记雷勇主持。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罗树年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回头看”工作作讲话并对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应急局党委书记雷勇汇报了上轮巡察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应急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区管干部出席会议,区应急局二级班子正副职等同志列席会议。

罗树年指出,本轮巡察“回头看”将对被巡察单位接受政治巡察的认识是否到位,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是否到位,对移交的问题和线索是否核查处理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进一步了解上次巡察之后对中央、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及其他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巡察整改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将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组织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一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是否见人见事见结果巡察移送的问题线索是否按要求进行了调查处理检查上轮巡察以后,是否存在老问题边改边犯、新问题又在发生,检查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区委安排的其他“回头看”内容通过开展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区应急局党委书记雷勇指出,此次巡察“回头看”既是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局党委领导班子的又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对我们应急工作的再支持和再促进。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配合完成好这次巡察“回头看”任务。党员干部要把巡察工作看成是一次加强党性教育、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真正把落实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作为应急管理部门,我们将自觉把这次巡察“回头看”工作同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应急管理等具体工作中自觉接受巡察组监督,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馈区委区政府的信任和重托。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区应急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1110日至12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23-4676397913368237660;邮政信箱:荣昌区检察院五楼502室第三巡察组;邮政编码:402460;电子邮箱:rcxc4z@163.com。同时,在区应急局(区行政大楼C栋一楼大厅旁)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应急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区应急局党委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