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卢红在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日期:2021-12-3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2月21日,区委书记卢红到企业、医院、施工工地、居民小区等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一反三、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当天下午,昕晖中航·璟熙一期工程施工如火如荼。“工人安全意识强不强?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卢红走进施工工地,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安全风险管控、人员管理以及项目施工进度等情况。她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着力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加强安全设施检查,强化员工警示教育,把安全责任转化为自觉行动,确保工程全过程规范安全有序。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当好企业“后勤保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随后,卢红来到众友天然气虹桥储配站、区人民医院、海德棠城小区,察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卢红在检查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容不得丝毫懈怠。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紧加固疫情防线。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全面落实各项防疫制度,周密科学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坚决守好医院“主阵地”。要督促指导医务人员加强自身防护,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做好关心关怀工作,及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高质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快接、应接尽接”,切实筑牢群众健康免疫屏障。

卢红强调,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风险隐患。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把农村和城市高层住宅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加强安全检查。要持续强化安全教育,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和谐稳定的强大合力。各企业要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充分认识“加大安全投入是长期效益的保证”“投资安全就是投资效益”,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设备更新,确保生产安全有序。

区政府党组成员陶晓锋,以及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