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迅速部署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2-01-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71210分,武隆区凤山街道冯家坡12号凤山街道办事处机关食堂疑似燃气泄漏燃爆,导致房屋垮塌26人失联。18日凌晨现场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截至72305分,搜救出26人,其中死亡16人,其余人员正在全力救治。

17下午荣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迅速安排部署,要求各镇街、各部门深刻吸取武隆食堂燃爆垮塌事故教训,即日起至331日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安全行动及城镇天然气、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百日攻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检查发现的隐患严格督促落实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的经营单位,坚决予以停业整顿。

18日,在参加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区会议后,区领导卢红、高洪波、龚建海、杨谊、程建林、何逸、程昌耀、李萍、陶晓峰组成4个暗访组,对商贸(餐饮)、交通、工业、教育、建筑等行业领域开展“四不两直”随机暗访检查。

卢红率第一暗访组先后前往迎宾大道与海棠一支路交汇路口、洽洽瓜子厂油炉房、峰高街道友谊大饭店后厨、农贸市场等地,认真检查道路交通、燃气使用、燃气报警装置及管线分布等,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检查中,卢红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深刻吸取近日相关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辖区属地责任、用户使用责任等,确保每一个环节责任到位。燃气使用业主要舍得安全投入,主动排查、及时更新陈旧老化设备,正确认识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各镇街、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指导重点监管对象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克服麻痹思想,把隐患找出来,把漏洞补起来,把责任落下去,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台账督促及时整改,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应急局、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局、荣昌高新区管委会、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主要或分管负责人参加暗访检查。

此外,镇街、部门纷纷派出检查组深入各行业、辖区开展安全检查。区教委负责对学校食堂开展安全大检查,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对下辖企业食堂开展安全大检查区卫健委对下属医疗单位食堂开展安全大检查区商务委、区旅游景区管委会负责对酒店、景区、民宿及餐饮经营单位后厨开展安全大检查,区住建委、区交通局等单位负责对在建项目工地食堂开展安全大检查,各镇街负责对机关食堂、村社食堂、农贸市场、农家乐经营单位及下辖企业食堂开展安全大检查。检查以燃气安全为重点:对燃气安装是否是资质单位负责安装、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燃气管道、是否安装有燃气报警装置、是否使用醇基类燃料、醇基类燃料存放数量、醇基类燃料储存及使用是否落实了专门的管控措施、食堂20米范围内是否存有易燃易爆物品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