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2-09-0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826日,区森防指指挥长、副区长李德伟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高温天气下森林防灭火工作。区森防指成员单位分管领导,21个镇街行政主要、分管负责人及涉林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负责应急、森林防火工作的办公室全体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区林业局、区应急局分别通报了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对成立重庆市荣昌区森林山地灭火指挥部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各镇街、部门职

区森防指指挥长、副区长李德伟强调,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压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千方百计防住火,同时做好旱涝急转工作准备。

防火方面:一是坚持“防灭结合,以防为主”总体原则;二是明确工作目标,绝不允许发生森林火灾,对发生火灾的镇街要追究责任,纳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年终考核;三是严防死守,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四是做到宣传无死角;五是对重点单位隔离带进行清理,确保无杂草;六是加强消防水池建设;七是落实涉林企业主体责任。

灭火方面:一是要有“灭大火、打大火”的准备;二是完善指挥体系,坚持“打早、打小、打了”;三是区消防救援支队牵头,区规资局、区林业局、区应急局配合,制定我区森林防火指挥作战图;四是做好扑火人员准备(小镇30人、大镇60人、七个重点镇街100人);五是做好扑火装备的补充和维护、保养;六是要安排人员在明火扑灭后清理余火,专人看护火场12个小时以上防止复燃;七是做好扑火人员培训,灭火时防止发生人员伤亡;八是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各类后勤物资、救援设备及时补给到位。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