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区应急局积极应对疫情变化 多措并举确保安全
日期:2022-11-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应急局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10条风险提示》,精准研判当前形势下的风险隐患,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一是印发一个通知。区安委会办公室根据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各企业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

二是对企业开展一次提醒。面对当前安全监管削弱、企业人员到岗不足等可能出现的风险,告知企业做好管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五个到位。

三是对镇街开展一次调度。由联系镇街的局领导牵头负责对各镇街安全工作进行指导调度,帮助摸清找准本地区、本行业、本企业单位安全风险、薄弱环节和关键要害,严防事故灾害。

四是组织一轮联合检查。各业务科室会同高新区和镇街对高危企业、行业开展隐患排查,尤其加强关键部位、危险装置和危险作业的监督检查。

五是组织一轮会商调度。11月11日,区安委办组织建筑、道路交通、危化、工贸等十个安全专项办公室开展集中会商,对各方面、各环节风险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精准研判,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压实各方责任。

六是统筹部署做好应急准备。11月12日区应急局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10条风险提示》,要求全体干部准确把握疫情影响下安全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新风险,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员保持应急状态做好随时增援准备,应急物资储备到位,筑牢疫情下的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