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区应急局对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开展安全督导
日期:2022-11-2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26日,区应急局局长雷勇带队到我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进行安全督导,要求各点长深刻汲取乌鲁木齐“11·24”火灾事故教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检查,确保隔离点的绝对安全。

区应急局要求,各疫情防控隔离点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从以下六个方面抓好隔离点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行政点长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对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双负责,明确一名负责同志分管安全工作,立即检查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工作是否安排到位,分工是否合理,职责是否明晰。二是组织排查。每天由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组织力量开展排查,建立台帐,如实记录隐患整改情况,各隔离点要配备充足的灭火器材、保持消防应急通道的畅通。三是开展宣传。对现有隔离人员开展一次安全教育,熟练掌握应急知识,新转入人员必须进行安全提示,做到充电器等常规用电设备即用即拔,禁止带入使用烤火炉、烧水器等大功率设备。四是开展巡查。每天早晚各开展一次安全巡查,半夜要开展一次巡检。五是组织演练。明确现场指挥、逃生路线、注意事项等。六是正确应急。一旦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作好前期处置及人员疏散工作,同时拨打110,119,12350等待救援。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