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2-12-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29日,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谊出席并讲话,副区长李德伟主持会议。区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21个镇街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暗访警示片,传达了126日全市复工复产“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服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区应急局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公安交巡警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本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汇报。

副区长李德伟指出,今年是政治年、疫情防控年、高温干旱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区打赢了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森林防灭火、疫情状态下安全生产工作四大攻坚战,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成效明显。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些镇街、部门落实监管责任还有差距,部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要进一步深化交通、建筑、消防、工贸、危化、烟花爆竹等领域隐患排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全力以赴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谊强调,当前正值冬季、岁末收官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两个至上”,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准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各种风险和挑战,按照市安委会“十百千”工作要求做到“五个落实”“五个必须”要求,高度负责、高度警惕、高度重视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深刻吸取近期全国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控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事故;要进一步聚焦消防安全、冬季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工贸、危化企业安全等领域开展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要扎实开展督导检查,由区安委办牵头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压实各方责任;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把影响降到最低,切实维护安全发展环境,确保今年工作顺利收官。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