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应急救援中队扎实推进镇街综合救援队伍培训
日期:2023-02-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做实做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切实提升镇街应急救援队队员的能力素质,连日来,区应急救援中队持续深入镇街开展应急救援专项培训。2月15日,荣昌区应急救援中队来到镇街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培训第一站——吴家镇。

本次培训重点是装备单兵操作技能和森林灭火战斗班组作业。中队教员们从功能用途、组成部分、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常见故障及排除和维护保养等方面对油锯、风力灭火机、水泵等装备进行详细讲解并指导实操,针对森林灭火开展单泵架设、战斗班组作业、消防车编程训练,对橡皮艇驾驶进行逐一实操训练。在现场,中队教员们手把手指导受训人员操作使用,一对一纠正错误动作,做到人人能操作,人人懂维护。

操作培训后,中队对该镇救援装备物资储备及维护保养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他们进一步规范装备室管理,做好现有装备的维护保养,确保所有装备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下一步,区应急救援中队还将分片区对全区21支镇街救援队的专职队员进行培训,并通过应急演练、集中训练等方式,推进镇街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夯实我区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