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座谈会议
日期:2023-02-2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监管,确保本年度“标准化创建年”全面完成规上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率100%任务,223日,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监管工作座谈会议,区应急局局长雷勇、执法支队政委李廷坤出席会议并讲话,6家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中介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携专家参加座谈。

会议通报了2023年荣昌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任务及相关要求,六位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代表就如何加强行业自律、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进行交流,并对如何加强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中介机构能够为生产经营单位或者政府部门提供专业性、技术性的支持服务,各中介服务机构要发挥好行业自律性,严把服务质量关,坚决杜绝“纸上标准化”,结合实际积极指导企业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提升企业本质安全,为荣昌高质量安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一是要提高站位,按照法律法规、经济社会发展和专业技术等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工作的社会责任感;二是要良性竞争,做到依法经营、质量立业、诚信取胜,坚决纠正中介服务机构业务活动中存在的专业技术报告照搬照抄、恶性竞争等违规行为,促进安全生产中介服务市场有序发展;三是要提升能力,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各类行业标准的业务学习,打造品牌,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隐患排查等制度,全力提升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四是要跟踪问效,持续跟踪服务促进企业提高自主安全管理和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