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副区长李德伟带队检查营凯建材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3-0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3日,副区长李德伟带队检查重庆市荣昌区营凯建材有限公司玖华石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雷勇陪同检查。区应急局、区公安局、昌元街道相关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资料、看现场,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三个三”、“日周月”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警示教育、监控监测系统、破碎加工系统等相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李德伟强调,当前正处全国“两会”的重要时期,各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五在”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一是要真正警觉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半夜时常惊醒”的紧迫感,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和应对,落实落细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全市一系列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地下矿山突出通风、顶板等重点灾害风险,全面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无死角、无盲区。三是要固本强基,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矿山企业要加快构建“一统四抓”安全管理体系,继续巩固“两单两卡”,落实一线责任制。四是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昌元街道、区公安局、区应急局要切实履职尽责,敢于亮剑执法、动真碰硬,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要重拳出击、严管重罚,真正起到消除隐患、警示教育的作用,增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刘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