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重庆荣昌区端掉一非法储、销、运烟花爆竹窝点 大量花炮与棉被等易燃物混放
日期:2023-03-3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是应急管理局吗我要举报家丧葬用品店非法销售烟花爆竹322重庆市荣昌区应急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该区昌州街道红岩坪丧葬用品销售店在非法销售烟花爆竹。

根据该群众提供的线索荣昌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联合昌州街道、公安部门展开调查发现该店铺摆放销售少量烟花爆竹且未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

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是“前店后厂,店铺后面是生产厂房主要生产棉被、纸钱香烛等丧葬用品。

执法人员深入厂房在生产床上用品的车间、仓库里发现大量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其中大量烟花爆竹与堆放的棉被等可燃物混放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在院中停放的一辆厢式货车中发现车烟花爆竹。经执法人员清点,“前店后厂”共存放了38个品种600件烟花爆竹产品。

经查该店铺未办理运输、经营烟花爆竹许可证且无运输烟花爆竹的特种车辆其床上用品生产厂房不具备储存烟花爆竹条件安全隐患极大。

执法人员立即查封扣押这批非法烟花爆竹并转移至符合安全条件的仓库存放。目前,该案件已依法移送至公安机关进行进步调查和处理荣昌区应急管理局针对该厂房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

清明将至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连日来荣昌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加大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领域生产安全事故。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