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危化车辆发生事故?荣昌在高速公路开展“硬核”应急演练
日期:2023-04-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4月8日,我区在潼荣高速K235KM路段开展高速公路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一运输液体苯的危化车辆发生事故,造成苯液泄漏挥发起火燃烧,并有爆炸风险。驾驶员在脱困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请求救援。


区应急局接到险情后,立即向区委、区政府值班室报告,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交通、公安、消防、生态环境、医疗、气象等相关人员和应急队伍赶赴现场抢险救援,并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通过会商科学制定救援方案。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有条不紊开展环境应急监测、灭火、医疗救援、堵漏、污染拦截处置等应急处置工作,演练现场紧张有序、组织有力,1个小时后,科学有序完成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