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区应急局召开当前暨五一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风险研判会
日期:2023-04-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4月23日,区应急局召开当前暨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风险研判会,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各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对各自业务领域重点工作及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局党委书记、局长雷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汛期已经来临,五一节期间随着人员流动加大各项不稳定因素增多,要高度重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盯薄弱环节,坚持抓早抓小,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一是要压实责任链条,牢牢守住危化、矿山、工贸、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安全稳定,持续深入推进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百分百行动和镇街小微工贸企业本质安全提升行动。二是要强化综合监管,加密检查督导频次,大力提升镇街、部门、企业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制约安全发展水平提升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高效运行临灾会商机制,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等各类灾情处置,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救援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救援队伍应急处突能力。四是要以八张问题清单为抓手精准有力排查治理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序时推进整改销号,除险清患,针对性开展五一节期间旅游景区、大型商超、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隐患排查,强化“五在”保安,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