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万容在检查“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
日期:2023-05-0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带队检查“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旅游秩序维护、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荣昌的良好形象。

节日里的荣昌北站、重长司69队客运站一派繁忙,进出旅客川流不息。万容走进车站候车厅,详细了解车站运行和客流应对等情况,实地检查车站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她要求,要耐心细致为旅客提供周到服务,动态关注客流趋势,科学高效保障运力,做好重点场站和周边交通接驳组织,加强出行信息发布和客流引导,让旅客出行平安顺畅。

在区人民广场第七届汽摩新能源消费节消防执勤点,万容向全体消防指战员在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万容说,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艰巨,希望消防指战员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练兵备战,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抢险能力、冲锋能力,全力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期间,万容还看望慰问了坚守在节日一线的区交通局、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万容强调,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公共安全风险防范,按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每日开展全面检查,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人员聚集场所、娱乐场所严格要求落实消防措施,合理预约限流,加强秩序维护和应急疏导,严防火灾、踩踏等事故发生。景区要加强游乐设施安全管理。林区要做好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要加强施工安全监管,严查违规作业等行为。要加大交通执法检查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区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