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应急局 > 工作情况
杨谊在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专题部署会上强调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5-1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5日,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谊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启动我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李德伟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安排。


杨谊要求,要充分警醒起来,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工作严峻形势;要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严肃紧张起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问责问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成绩每天归零”的忧患意识,全面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荣昌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结束,专项行动分动员部署、集中排查、重点整治、建章立制四个阶段。按照《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方案》要求,我区将专项行动细化为属地党委政府责任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小微企业本质安全提升、问题清单督查检查等9个方面的集中行动,逐项明确排查整治内容。此外,区安委办将每月调度掌握各镇街、区级有关部门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区应急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和企业,及21个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