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住房城乡建委 > 重点信息公开
荣昌区2020年下半年城市黑臭水体长制久清阶段工作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1-01-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荣昌区2020年下半年城市黑臭水体

长制久清阶段工作情况的公示


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17〕85号)的总体部署,我区各部门行动迅速,在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现将荣昌区2020年下半年城市黑臭水体(池水河、荣峰河)长制久清阶段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做好河道巡查。结合河长制工作,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管局2020年下半年不定期对峰高河、池水河流域巡河,2020年下半年巡河次数20余次,建立起联合执法机制,对荣峰河、池水河流域内发现乱倒垃圾、乱排污水、非法养殖等污染河道行为,联合各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二是严格水质监督。我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对池水河、荣峰河流域不定期开展水质监测,如发现水质监测结果异常,及时告知牵头部门处理。根据区生态环境局202012月对荣峰河、池水河地表水PH、溶解氧、氨氮、透明度、氧化还原电位进行检测,荣峰河水质达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池水河水质基本处于地表水Ⅳ类水质标准,个别点位处于地表水Ⅴ类水质标准,均未出现黑臭反弹现象。

三是强化公众监督。为实现长制久清的目标,我区结合“河长制”工作,对荣峰河、池水河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城市水体的责任主体,在城市黑臭水体周边的公示黑臭水体整治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公布联系和举报电话,接受公众监督。

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46733169



重庆市荣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16号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