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住房城乡建委 > 重点信息公开
全区促进建筑施工企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顺应发展大势把握市场趋势 推动荣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6-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召开促进建筑施工企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顺应发展大势、把握市场趋势,全面提升建筑业企业品质品牌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鼎晖建司、三华建司、南方建司、众志建司等15家建筑业企业负责人,围绕当前建筑业发展形势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发言,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

高洪波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同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近年来,我区建筑业在拉动经济增长、促进财政增收、稳定居民就业、改善城乡面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国际环境快速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建筑业影响日益显现。全区各建筑业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建筑业发展新形势,保持敏锐的意识、前瞻的眼光,在直面挑战中增强主动性,在抢抓机遇中苦练内功,不断开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洪波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抓紧研究解决方案,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支持符合条件的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加强相关政策宣传解读,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公开、透明、规范的市场环境。要抢抓政策叠加机遇,强化技术创新,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大力推广应用智能建造、绿色低碳、物联网等技术,加快建筑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要始终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严把生产安全关,严控工程质量,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区领导李皓、杨谊、程建林,以及区级相关部门、建筑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