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住房城乡建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 [ 索号 ]
  • 11500226MB1686630N/2020-00096
  • [ 发文字号 ]
  • 荣建委发〔2020〕188号
  • [ 主题分类 ]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 体裁分类 ]
  • 公文
  • [ 成文日期 ]
  • 2020-12-22
  • [ 发布日期 ]
  • 2020-12-23
  • [ 发布机构 ]
  • 荣昌区住房城乡建委
  • [ 有性 ]
关于认真做好今冬明春物业区域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2-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重庆市荣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认真做好今冬明春物业区域安全工作的通知


在荣物业服务企业:

安全工作是各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现在进入了冬季火灾事故高发时期。最近,荣昌连续发生三起火灾和一起业主坠搂事故,这些事故足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必须加强物业区域安全管理工作。为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区物业区域安全形势平稳可控。现就做好全区今冬明春物业区域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物业企业要高度重视物业管理领域安全工作,把物业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物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采取措施,眀确管理目标和任务,形成企业领导亲自抓,具体工作有人实际抓的工作格局。做到了机构、人员、责任、措施“四落实”,时时刻刻绷紧物业安全工作这根弦。

二、健全制度,明确责任

各物业企业要制定安全管理工作计划,健全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和岗位安全工作标准,建立起“管理自主、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安全管理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各项制度的执行。

三、加强宣传,普及消防知识

各物业企业要充分利用小区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安全常识,在小区显眼处设立宣传栏、悬挂安全宣传标语和发放宣传单,向业主普及安全知识及逃生要点,提高居民遵守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自防自救能力。

四、开展演练和培训,提高处突能力

各物业企业要制定相应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现场介绍灭火噐的使用方法,演示逃生的迅速撤离法、毛巾掩护法等逃生自救方法。同时,各物业企业要按照区政府〔202028号文件《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三年提升计划》要求,202012月底前在高层建筑项目建立微型消防站和应急救援站,并组建一支快速、灵活的应急救援队伍,加强练习及培训,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业务技能,及时、高效处理小区突发事件。

五、排查隐患,狠抓落实

各物业企业要建立电梯、消防设施、化粪池的安全管理台帐,设备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日常巡检工作,公司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加强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做到每月一次的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整治楼道内易燃物品、杂物堆积、乱停车、乱充电等违规现象,确保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无阻,符合人员逃生和消防车辆通行要求。排查检修消防控制主机、消防供水设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及消防水枪、水带、灭火噐、疏散指示灯、逃生应急灯等消防设施设备,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维修,确保消防系统正常运行并符合消防安全要求。认真排查配电房、柴发室、水泵房、电梯机房、化粪池、地下车库及屋顶广告架、业主空调架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要检查游乐、健身器材、游詠池、屋顶围墙处是否有安全警示标志。

六、强化监管,确保正常运行

各物业企业要对消防和电梯维保单位进行监管,监督维保单位每月是否定期对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维保人员是否持证,是否履行其职责。维护保养是否到位。同时,物业服务科要加大监管检查力度,每月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物业安全抽查工作,监督维保单位和物业企业的维护保养是否到位,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七、全面行动,防控疫情

现已进入了冬季,国内出现零星散发新冠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物业企业要积极配合,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总之,各物业企业要高度重视物业区域的安全工作,时时刻刻绷紧物业安全工作这根弦,把物业区域的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抓,确保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得到保障。

特此通知。


重庆市荣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0年12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