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招商投资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 索号 ]
  • 11500226MB1D694076/2021-00038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财政、金融、审计
  • [ 体裁分类 ]
  • 财政;财政预算、决算
  • [ 成文日期 ]
  • 2021-10-13
  • [ 发布日期 ]
  • 2021-10-13
  • [ 发布机构 ]
  • 荣昌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 [ 有性 ]
重庆市荣昌区招商投资促进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10-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重庆市荣昌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荣昌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单位,其主要职能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利用内外资和投资促进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统筹、指导、协调和督促全区内外资招商投资促进工作。

2.负责组织研究国(境)内外产业发展趋势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组织拟订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发展中长期规划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及措施并组织实施。

3.全区内外资招商项目库,统筹管理区级重大招商项目。

4.负责国(境)内外宣传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全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项目,组织开展与国(境)内外大型企业和知名机构的投资促进战略合作。

5.负责推动与国(境)外有关地区、国家及国际组织的经济交流与合作,统筹协调区域经济合作有关重大招商项目。

6.负责构建国(境)内外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网络体系,建立产业招商专家库和智库联盟,建立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信息报送和统计机制,协调指导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

7.负责起草制定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和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参与重大招商项目实施情况督查督办,协调解决招商重大问题。建立招商引资同质化竞争调处机制,规范招商引资秩序。

8.负责指导全区招商投资促进队伍建设。
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0.有关职责分工。

1)与重庆市荣昌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职责分工,重庆市荣昌区招商投资促进局负责利用内资、区域经济合作有关重大招商项目协调推进相关工作;重庆市荣昌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按职责承担政府间的区域合作,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工作。

2)与重庆市荣昌区商务委员会有关职责分工。重庆市荣昌区招商投资促进局统筹指导全区实施国家对外援助业务工作;重庆市荣昌区商务委员会负责对接市级有关部门,具体承担全区实施
国家对外援助业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荣昌区招商投资促进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1.综合效能科。承担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的考核评价相关工作。参与重大招商项目实施情况的督查督办。负责汇总分析、跟踪管理、通报发布全区招商投资促进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工作动态信息。负责指导全区招商投资促进队伍建设,组织实施人员培训工作。负责建立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信息报送和统计机制,协调指导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

2.招商促进科。负责根据全区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规划,组织拟订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发展中长期规划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研究国(境)内外产业发展趋势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提出对策和建议。负责建立产业招商专家库和智库联盟。负责统筹管理全区内外资招商项目工作,收集、筛选和确定区级重点招商项目,协调推进区级重大招商项目。负责建立有关部门、各镇街和相关平台招商投资促进协同联动工作机制。负责建立招商引资同质化竞争调处机制,规范招商引资秩序,对违反产业布局规划和招商引资秩序的事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负责统筹开展国(境)内外重点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建设国(境)内外招商投资网络,宣传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全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项目。负责协调、组织、举办国(境)内外重大招商投资促进活动。负责组织开展与国(境)内外大型企业和知名机构的投资促进战略合作。负责统筹协调区域经济合作有关重大招商项目。负责推动与国(境)外有关地区、国家及国际组织的经济交流与合作。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下设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于2019年3月正式成立,2020年1月1日开始独立核算,2019年无财政预算收支。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697.25万元,支出总计697.2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97.25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本年度开始独立核算。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697.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97.2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我单位于本年度开始独立核算。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1.58万元,占99.2%;其他收入5.67万元,占0.8%。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692.7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92.7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本年度开始独立核算。其中:基本支出138.65万元,占20%;项目支出554.09万元,占80%。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4.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5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本年度开始独立核算。本年度结转和结余资金为我单位公益岗位人员补助,用于2021年初支付其年终考核奖励。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91.5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91.5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本年度开始独立核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1.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91.5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本年度开始独立核算。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6.46万元,增长16.2%。主要原因是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驻外招商工作组,追加驻外专项工作经费80万元;追加参加中国国家博览会经费3万元;新成立单位购买公务车辆指标调剂18万元。此外,无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1.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91.5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本年度开始独立核算。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6.46万元,增长16.2%。主要原因是追加驻外专项工作经费80万元;追加参加中国国家博览会经费3万元;新成立单位购买公务车辆指标调剂18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7.65万元,占96.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7.88万元,增长17.2%,主要原因是追加驻外专项工作经费80万元;追加参加中国国家博览会经费3万元;新成立单位购买公务车辆指标调剂18万元。

2)教育支出0.61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无增减。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8.78万元,占1.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99万元,下降10.1%,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有一名人员调出,因本单位人员较少,所以占比较大。

4)卫生健康支出6.05万元,占0.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5万元,下降6.9%,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有一名人员调出,因本单位人员较少,所以占比较大。

5)住房保障支出8.48万元,占1.2%,较年初预算数无增减。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8.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8.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8.6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本年度开始独立核算。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工资、津补贴、社保费用等。公用经费50.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0.0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本年度开始独立核算。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购买办公用品、职工差旅费、公务接待费、邮电费、印制宣传资料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42.1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9.83万元,下降29.6%,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一季度未有效开展招商引资接待活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42.1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本年度开始独立核算。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19.14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机要通信公务车辆一辆。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1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新成立单位,为更高效工作,购买公务车辆一辆。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9.1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新成立单位,购买公务车辆一辆。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4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辆购燃油、过路费、维修保养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51万元,下降76.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车辆于下半年到位,上半年无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3.4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新成立单位,新购买公务车辆一辆。

公务接待费119.54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接待客商、友好单位交流学习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7.46万元,下降36.1%,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本年度一季度未有效开展招商引资接待活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19.54万元,增100长%,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本年度开始独立核算。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1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698批次9,978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19.80元,车均购置费19.14万元,车均维护费3.4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0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机关办公用品费用、物业费、水电费、职工差旅费、邮电费、公务车辆燃油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0.0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本年度开始独立核算。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44.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1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本年度开始独立核算。本年度会议经费主要为首届中国农牧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畜牧科技人才招聘会会务会展展示厅搭建费用。本年度培训费支出2.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本年度开始独立核算。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机要通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7项,涉及资金571万元。按照《重庆市荣昌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预算资金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函》(荣财会函〔2021〕10号)文件要求,我单位对2020年度预算资金项目支出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认真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年度我单位项目绩效总体完成好,满分项目达到4个,90分-99.9分项目2个,85分项目1个。未完全完成既定绩效目标的项目均为受疫情影响,未开展相关会展或会议等。下一步我单位就在疫情常态化下,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不断取得招商引资成绩,吸引更多客商来荣投资,提升财政预算资金效率,切实为荣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共公开重点专项1项,涉及资金18万元。

2020年度预算资金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序号:






金额单位:万元(保留两位小数)

预算单位(盖章)

重庆市荣昌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实施单位

重庆市荣昌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项目名称

全区公务用车统一配备经费

项目资金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8.00

18.00

10.00

100.00%

10

其中:中央资金




——


——

     市级资金




——


——

     区级资金


18.00

18.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购买公务车辆一辆

购买公务车辆一辆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
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公务车辆购置数量

1辆

1辆

30.00

30.00








质量指标

车辆质量检查

合格

合格

20.00

20.00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公务车辆购置成本

≤18万元/辆

17.8万元/辆

10.00

10.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公务车辆利用率

≥70%

70%

20.00

20.00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使用者满意度

≥90%

95%

10.00

10.00














总分

100.00

100.00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单位未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项目绩效自评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无区财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重点绩效评价的项目或政策。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杜静,023-81066729

附件:区招商投资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