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新区建设管委会 > 工作情况
新区建设管委会“强、补、提、优”四项措施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20-06-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新区建设管委会“强、补、提、优”四项措施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强”规划引领。按照智慧城市和海绵城市要求,完成黄金坡新区路网、慢行系统、绿地系统、给排水和强弱电专项规划修编,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制定《2020年重点项目任务清单》,清单式、表格化管理31个在建项目,每周定期开展工作巡查,实时督办项目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补”民生短板。推进总投资13.47亿元、占地470亩的“黄金坡优质教育集群”计划,加快棠香黄金坡小学黄金坡新区初高中项目、玉带路小学等项目工程建设。目前,棠香黄金坡小学主体工程完工,正在实施装饰装修工程预计2020年12月底投入使用;黄金坡新区初高中项目进入基础施工,预计年底完成投资总额50%,玉带路小学项目正在完善方案设计,积极助推荣昌区域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三是“提”城市品质。坚持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按照贯穿东西、连接南北的城市布局,开展以新区道路骨干网络为支撑的基础设施提升计划,形成内通外畅的路网系统2020年,实施建设黄金五支路、云篷坡路、玉带路西段等工程,累计实施道路建设6.6公里,已完成总工程60%,推动打通城市“毛细血管”、畅通城市“微循环”。

四是“优”制度保障。修订完善《新区建设管委会政府投资非必须招标工程限额以下建设项目确定承包商办法》《新区建设管委会工程管理制度》等,采用发现问题在一线、沟通掌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为内容的“一线工作法”主动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执行“一天一碰头一周一例会一月一总结、一季一研判制度,确保工程项目平稳高效地推进。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