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新区建设管委会 > 工作情况
打好隐患防治“主动仗” 推进黄金坡小学建设
日期:2020-08-0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你看,我们的制度上墙、安全警示标志从大门外就开始做起,既方便员工随时接受安全学习教育,又时刻提醒他们注意消防、建设安全……”7月20日,黄金坡小学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安全负责人康健介绍,应对高温汛期来袭,施工方多措并举打好隐患防治“主动仗”。

“安全提示只是思想上的预防,我们内部还做了许多实在的安全生产隐患防范措施。”康健当起“导游”进行介绍:该项目施工现场大门外及入口处,消防保卫制度、安全生产制度、施工现场重大危险源公示牌、文明施工要诀、安全生产纪律等制度,沿员工入场通道,用醒目的大字上墙提示,方便大家上下班途中耳濡目染,增强安全、质量意识。

进入施工区域,车辆通道干净整洁,水泥、碎石、瓷砖、油漆、钢筋等建材“各自为阵”,整齐堆放在通道两旁。同时,通道与施工、办公、食宿、厕所等区域,及临电、临水地,均设施了1.2—1.8米不等的各类安全围挡,把整个施工现场划分出不同“功能区”,隔离出重点施工区域,美观又有序。

施工区域,每一层楼梯的临边都设置了钢管防护,且严禁杂物堆放,必需的建筑材料,只能按要求分类规范堆放于楼层过道一角,并在一旁设置“严禁烟火”等安全警示标志。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层施工所需的水和电,均通过永久或临时架桥,将水管和电网搭建在主体结构顶部,确保工人施工用水、用电更安全,施工现场更加整洁、美观。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