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新区建设管委会 > 工作情况
荣昌打造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程——玉带路西段市政道路正式开工
日期:2020-08-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从新区建设管委会传来消息,荣昌区首条全面融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的市政道路——玉带路西段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工期360天。

 近年来,黄金坡新区坚决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规划优先、基础先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城市新区开发,先后建成荣昌大道、黄金大道等主干道10.6公里,濑溪河路等次干道3.7公里,在建道路5.5公里。玉带路西段属于黄金坡新区“两横三纵”道路主骨架的最后闭合标段,起于迎宾大道,止于荣昌大道。

 值得一提的是,该标段道路遵循海绵城市设计理念,人行道路面采用仿石材透水砖铺设,非机动车道应用彩色透水混凝土施工,两侧侧分带设置为生物滞留带,种植绿色植物菖蒲、美人蕉等水生植物。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建设“源头消减、中途转输、末端调蓄”三级海绵系统,打造“韧性城市基底”,在城市发展中构建“山水林田湖”一体化的“生命共同体”,形成低影响开发体系的海绵综合体。

 该项目的正式开工建设,将成为我区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工程,标志着黄金坡新区道路主骨架即将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