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新区建设管委会 > 工作情况
黄金坡小学建设工程即将竣工 预计9月可投入使用
日期:2021-01-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干净整齐的教学楼,平整宽阔的运动场.......昨日,记者来到黄金坡小学建设工程现场看到,学校的各工程项目已经完工,建设工程即将竣工,预计2021年9月投入使用。

各方发力  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昨天,记者在黄金坡小学的建设工地看到,建筑工人和装修师傅们正在加紧施工。记者从现场施工单位了解到,该建设工程的基础工程、主体工程、装修装饰工程、室外景观工程等都已全面完成,目前进入二次精装修阶段。

    据新区建设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工程顺利推进,施工单位从人、材、机三方面进行合理规划和科学部署。在工人方面,保障每天不少于100名工人,天气晴朗时在不同区域同时作业若遇雨天则主要进行室内作业;在材料和施工器材方面,所有材料均提前5-10天运达施工现场,所有施工器材均实行“备用制”并24小时停放施工现场确保施工过程中实现随取随有随用,提高施工实效

全程监管  确保工程质量过硬

除施工单位全力以赴抢抓工程进度外,该项目业主单位也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进行全方位管控。在质量方面,业主单位指派专人全程负责项目监管,组建专班对关键节点、工序及重点、难点施工环节跟班作业,同时委托第三方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在进度方面,制定施工方案、明确施工时序,要求施工单位抢抓节点、按“图”施工,项目负责人每周调度进度,业主单位每月督促项目进展;在安全方面,定期开展安全巡查,涉及大工程督促施工单位开展专家论证,确保做到安全文明施工。

环保材料  让学生上学更安心

为了让学生上学更安心更舒心,黄金坡小学建设不仅采用环保节能材料,还在建设技术手段上推陈出新。

“学校的照明灯以及楼体外墙都是用的环保节能材料,比如节能灯可以节约用电、岩面泡沫板可以保持教室的温度等。”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在建设技术手方面,该校楼体的房屋顶棚采用DCKJ双向密肋空腔楼盖,即无梁板技术,传统有梁板技术更加美观,同时减轻自重,增加屋顶承载力,该技术具备的隔音效果也大大减轻楼层间的相互干扰,有利于营造独立清朗的学习环境

此外,学校楼栋间全部采用连廊连接,畅通无阻其中最特别的是6号楼风雨球场顶部,该处采用透明玻璃建造,并安装电动遮阳布,让孩子们运动健身不受恶劣天气影响。同时,该球场也在全区学校建设中首次采用8毫米塑胶地面。

据介绍,黄金坡小学建设工程总投资8498万余元,设计容量为48个班,2160名学生,学校占地约54.47亩,建设校舍面积约2.3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综合楼、行政综合楼及风雨球场、学术报告厅、食堂等,以及200米环跑运动场、停车场等其他附属设施。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大班额”等问题,进一步改善我区教育办学条件。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