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新区建设管委会 > 工作情况
卢红主持召开荣昌北站TOD综合开发项目推进会议时强调:构建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 奋力建设高品质生活首选之地
日期:2021-11-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飞龙)11月10日,区委书记卢红主持召开荣昌北站TOD综合开发项目推进会议,进一步研究项目发展方向、业态布局等事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荣昌发展实际和群众消费需求,加快推进荣昌北站TOD综合开发项目规划建设,积极构建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奋力将荣昌建设成为高品质生活首选之地。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政协主席陈震,区领导秦启光、张凯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荣昌北站TOD综合开发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招商引资、项目选址、建设规模、商业业态、功能布局等提出意见建议。

卢红对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布局新消费场景和业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我区不断优化消费供给,积极培育新型消费,有效满足群众多元消费需求,实现消费持续快速增长,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把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明确“荣昌人民需要什么”,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发挥“桥头堡”优势,加快在黄金坡新区构建商业综合体,打造集聚人气、完善配套、提升品质的商业区域,形成集休闲、体验、消费为一体的商业中心。

卢红强调,抓好荣昌北站TOD综合开发项目规划建设,要立足荣昌常住人口和周边消费需求,加强市场调研、学习成功经验,合理谋定项目规模,避免造成资源浪费。要创新发展理念,增加体验类项目,积极引入新型消费项目、丰富业态模式、打造新消费场景,切实满足群众多元需求、促进消费升级。要紧密围绕荣昌自身发展步伐,科学确定位置、面积、容积率等主要指标,确保酒店、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完善,引入实力雄厚的商户和运营团队。要根据投资收益等算好“精细账”,合理匹配优惠政策,聚力实现地方与项目业主“双赢”局面。要加大招商洽谈力度,坚持区领导“挂帅”,及时组建专班,抓紧对接、深入洽谈,排定序时、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推进、早见效。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