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新区建设管委会 > 工作情况
定了!荣昌将建城市综合展览馆
日期:2022-05-3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新区建设管委会传来消息,在面向全国征集方案的基础上,我区城市综合展览馆概念性设计方案已尘埃落定。该展览馆拟建于黄金坡新区荣昌北站南侧,地处荣昌大道和黄金大道交点处。届时,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宜人、开放的体验式公共活动空间。

据了解,展览馆外形以“海棠行舟”为概念,整体如泛舟于水上并驶向荣昌北站,其建筑立面、材质紧密结合荣昌折扇、荣昌陶等非遗文化,充分展现鲜明的荣昌地域文化特色。展馆建设将充分融入“市民参与”“市民共享”的空间理念,按照1座市民公园、3栋展览建筑、6个活动场景布局空间格局,打造文化与自然体验高度共融的城市复合群落和参与感强、互动性好的“展览集市”。

整个展馆涵盖城市综合展厅、会展中心、博物馆、大剧院、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科技馆等功能,创新建设星空展厅、草坡集市等活动空间,致力为群众提供宜人、开放的综合性公共服务空间,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不仅如此,城市综合展览馆突出‘融合、雅致、创造、进取’的城市气质,既活化传统非遗文化,又同黄金坡新区‘荣昌之心’的功能定位高度契合,将为我区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新鲜活力。”新区建设管委会负责人表示。

目前,城市综合展览馆已进入深化设计阶段,将在完成施工图设计及审查、预算编制及审查、公开招投标等环节后正式开工建设。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