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新区建设管委会 > 工作情况
总投资140亿元!荣昌第二季度22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日期:2022-06-0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6日,我区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优矿塑新材料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开工奠基仪式。2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0亿元,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基础配套设施等多个领域。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宣布开工,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出席。

    此次开工的22个项目,在各自行业发展中潜力巨大,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为促进荣昌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国家百强高新区注入强劲动力。其中,优矿塑新材料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总建筑面积约47500平方米,主要生产高性能聚合树脂材料与无机材料,年产量10万吨,为宝马、奥迪、奔驰及吉利等汽车生产商提供塑料原料,为美的、格力、小米、九阳等家电厂商提供重要塑料原料,还是中国高铁中车原料供应商。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既是我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积极行动,也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机遇、奋力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的有力举措。”荣昌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担当、作为、率先”的工作作风,坚持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施工环境,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全过程服务,以高质量项目蓄势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工业强区”理念,树立“项目为王”意识,以项目建设促增长、提质量、增后劲,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195.2亿元,同比增长18.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1%,高于全市1.5个百分点;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9.3亿元,增长21.7%,高于全市7.1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增速18.7%,排名全市第二;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4.9%,拉动经济增长4.22个百分点,荣昌正逐步成为支撑成渝中部崛起、成渝相向发展的“桥头堡”城市。

区领导李皓、邓启才、谢勇,以及区级相关单位、镇街负责人参加活动。(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