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新区建设管委会 > 工作情况
战高温保进度 我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日期:2022-07-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连日的高温天气令市民如沐“桑拿”,但在荣昌民生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战高温、斗酷暑,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接水管、拧螺丝……7月7日,在仁义镇仁义社区一处农田内,仁义水厂的工作人员正冒着酷暑,对漏水的水管进行修理。

近段时间,持续高温导致农村用水量剧增,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在区水利局的指导下,各镇街水厂正抓紧时间对辖区铺设的水管、厂内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

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他们还要求各个水厂的供水管理员加强水质监测力度,对各水厂出水浊度、流量、酸碱度、压力等进行严格监测,确保辖区内14家国有水厂正常运行,让36万农村群众饮水得到有力保障。

迎战酷暑,除了保供保稳定,我区各地重点工程建设不松劲,在高温“烤”验中,项目进度稳步有序推进。

7月7日,在黄金坡新区狮子山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推土机、压路机来回穿梭不停,工人正有序施工。

黄金坡新区狮子山路位于黄金坡二号安置点和昕晖中航·璟昱小区旁,与黄金坡新区黄金五支路平行,道路全长约816米,准路幅宽度为22米,双向四车道,属于城市次干路。

该项目目前已完成路基的开挖和回填,下一步将进行雨污管网施工,预计明年4月完工。通车后将畅通黄金坡新区道路“微循环”,优化路网结构,方便市民出行。

为确保高温天气工人身体健康,施工区域不仅准备了充足的矿泉水和防暑降温物品,工人们的室外作业时间也进行了调整。

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荣昌实验学校项目建设现场,近百位工人正加紧进行室内装饰。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荣昌实验学校占地面积140.66亩,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设计容量90个班4500人,今年秋季初中拟招收8个班左右(含划片),暂没有高中招生计划。该校建成后,将持续引入优质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进一步提高我区教育水平、盘活教育资源。

项目体量大、工期紧,为保证学校顺利投入使用,项目严格控制工期节点。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8月上旬完成。项目负责人表示,“现在正值高温天气,我们采取了错峰施工,每日发放降暑药品,并为工人配备电风扇,保障施工人员身体健康和施工进度。”

对于家长们普遍关注的室内装修污染问题,工程负责人表示,将在室内装修和家具安装完成后,进行2次空气质量检测,严格达标后才投用,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7月8日,在G348荣昌区板桥至安富公路改道工程(广富园区段终点至安富段)和安棠长租公寓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们也在马不停蹄地推进各项工作。为确保施工人员安全,施工方都合理调配时间,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作息方式错峰作业,尽可能缩短施工人员高温户外作业时间。

据了解,广富园区段终点至安富段全长约6公里,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换填、管涵及挡墙施工,整个路基工程已完成65%。安棠长租公寓工程总投资约6亿元,分ABC三个区域建设,设计房间1200多间,可容纳4800多人居住。目前A区基础施工已基本完成,B区主体开始建设,预计年底B区完成建设,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