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新区建设管委会 > 工作情况
荣昌1—7月重点项目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使用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8-0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8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主持召开我区2022年1—7月重点项目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使用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项目、稳投资,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我区今年1—7月重点项目推进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使用情况汇报。与会有关单位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发言。

    万容在讲话中指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地方建设项目重要资金来源,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的放矢破解“痛点”“难点”问题,全面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

    万容强调,快速高效推进两项工作,要在加强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责任、优化程序,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周密做好前期工作。要强化专项债券使用的科学指导和动态跟踪,加大资金支付力度,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率。要熟练掌握专项债券申报条件,科学有效推进策划包装工作。要加强统筹调度,优化审批流程,做好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目按序时推进。要创新投融资模式,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资金保障。

    会前,万容前往区城市综合展馆、虹桥客运枢纽站、人才长租公寓、池水河排水分区合流制管网分流改造等项目现场,调研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区领导程建林、陶晓锋,以及区级有关部门、镇街、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