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新区建设管委会 > 工作情况
高洪波检查指导黄金坡初高中开校准备工作时强调 健全教育质量服务体系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日期:2022-08-3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8月25日,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夕,区委书记高洪波来到荣昌中学高中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荣昌实验学校,检查指导开校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学校教育质量服务体系,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区领导程建林、李德伟参加。

  2022秋季学期,荣昌中学高中部整体搬迁至黄金坡校区,共有69个班、3200多名学生;西南大学附属中学荣昌实验学校正式启用,现已开设9个教学班、400多名学生。高洪波先后走进两所学校的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和学生公寓,查看教学环境,全面了解学校开校准备、师资配备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学校要始终把学习、安全、防疫放在第一位,全面协调做好各项管理工作。要用好各类软硬件资源,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把学校办得更有特色、更有品质。

  高洪波强调,要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开校准备,精准周密抓好疫情防控,真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要聚焦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充分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下大力气做强做优校内教育,健全学校教育质量服务体系,满足学生多样化、优质化的教育需求。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科学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推动城乡教育协调发展,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把校园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加强责任落实,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校园环境。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