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新区建设管委会 > 工作情况
点燃激情、绽放活力!荣昌三大运动盛会今日开幕
日期:2023-04-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4月17日,我区第二届运动会暨第一届老年人运动会、第四十二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区体育场开幕。全区1万余名运动员参加运动盛会,展现拼搏精神、运动风采。

  区委书记高洪波宣布运动会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菊华主持。

      上午9时整,活动正式开始。护旗方队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重庆市荣昌区第二届运动会会旗入场,裁判员代表团和来自全区21个镇街、12个系统(行业)总工会(工会联合会)、荣昌高新区、区老体协、各中小学校的37个运动员代表团相继亮相。

  伴随着雄厚壮阔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起立、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万容向盛会开幕表示祝贺。她说,本届运动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我区举办的首个重大综合性体育赛事活动,是一次检验全民健身运动成果,展示全区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激发斗志、鼓舞干劲的大聚会。近年来,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建设双城经济圈“运动健康之城”,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和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为抓手,建成一大批体育场地设施,常态化举办运动赛事,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区将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建设,让更多体育发展成果惠及于民。全区上下要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推动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为现代化新荣昌建设提供强健的体魄支撑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在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后,精彩的文体表演拉开帷幕。演出以“运动健康  共享未来”为主题,分为《向前奔跑》《武韵棠城》《追梦少年》《祝福祖国》四个篇章。5000余名运动爱好者以整齐划一的动作、恢宏壮观的气势,展示马拉松、传统武术、篮球、足球等运动魅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激情澎湃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我区第二届运动会赛程约40天,竞技项目设13个大项、159个小项,共7000余名运动员参与;我区第一届老年人运动会设比赛项目12个,参赛人员3000余人;我区第四十二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设18个田径项目,吸引近1000名中小学生参与。(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