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新区建设管委会 > 工作情况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 谱写文化强区建设新篇章
日期:2023-12-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2月1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区委书记高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认识重要特性,全面把握重要关系,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谱写文化强区建设新篇章。

  市委巡回督导十二组副组长张德江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区委副书记龚建海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学习。会上,区领导刘菊华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区领导李威、刘友明、王媛媛、陈龙英作交流发言,龚建海作书面发言。

  高洪波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坚持“两个结合”的最新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时代性、开放性,从“两个结合”把握守正和创新的关系,从“中国式现代化”把握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关系,从“文化传承”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从“人民至上”把握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关系,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高洪波强调,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真正把党的领导贯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汇聚强大力量。要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坚持德法共治,深化公民道德建设。要建好市级历史文化名城,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办好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抓好“一都三城”建设,持续擦亮“千年荣昌”城市名片。要系统研究制定宣传策略,以活动聚人气、增财气,形成内外宣“大合唱”,提升荣昌知名度和影响力。

  张德江指出,在荣昌区委坚强领导下,荣昌区四大班子同心同德,全区上下拼搏奋进,有力推动党建与经济社会建设、产城、城乡、宜居宜业宜游、文农旅大融合大发展,展现出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精气神。接下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同时,讲好荣昌故事、传播荣昌声音,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荣昌形象“出圈”。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