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荣昌区划片招生问答
日期:2021-09-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请问外来务工子女可以在荣昌城区就读哪几所初中,现孩子马上小学毕业。谢谢!

回复:

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按照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的相关规定,我区适龄儿童、少年均可在户籍所在地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如你是外来务工人员,且孩子想在荣昌城区读书,可在满足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的条件下,统筹安排在定点学校就读。

就读条件:①持有《重庆市流动人口居住证》;②父母在昌元昌州城区的住房证明;③父母双方在昌元昌州城区务工或经商(务工的要有劳动合同、经商的要有营业执照);父母至少一方按规定参加了养老保险(截止报名时已满12个月以上)。

定点就读学校:荣昌初中、宝城初中、荣昌中学峰高校区、永荣中学初中部、双河中学。

如你的孩子符合荣昌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条件,请提前准备好以上材料,关注微信公众号“荣昌教育”,点击“新生报名”进入系统进行在线报名。

咨询招生入学政策,请拨打咨询电话:023-46788927、023-46785203

  2、请问我孩子户口在荣昌城区,但是没有自购房,请问可以读城区的小学吗?谢谢!

  回复: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无自购房,自出生日起随父母户籍一起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户口上,且在招生范围区常住的,视为符合“三对口”入学条件,可以根据户籍所在地划片就近入学。

  3、请问我是昌元城区户口,孩子马上小学毕业,读初中需要在哪里进行登记报名,读哪所初中?谢谢!

回复:我区适龄儿童、少年均可在户籍所在地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如你的孩子户口在昌元城区,可读宝城初级中学。请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关注微信公众号“荣昌教育”,点击“新生报名”进入系统进行在线报名。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