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元街道 > 工作情况
2023-06-08
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日期:2020-08-0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724日上午昌元街道联合区城管局在桂花社区垃圾分类示范点——拓新红城小区,开展了以“党员先锋引领模范,争做垃圾分类先行者”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来自区城管局、街道和社区的5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我们的生活中,生活垃圾如果不分类处理,只能以焚烧和填埋的方式处理,这样不仅会失去大量再生资源的利用价值,还会对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比如:各种电池不分类处理,会释放有害物质;剩余餐饮垃圾不分类处理,会滋生蚊虫、苍蝇,使细菌大量繁殖......”活动中,来自区城管局的垃圾分类指导员详细地为小区居民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的含义、种类以及各种垃圾该如何分别投放,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等。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与居民群众进行了答题互动。“过期药品属于哪种垃圾?”“其他垃圾应该投进哪个颜色的垃圾分类桶?”“生活中有哪些物品属于可回收物啊”......居民群众都踊跃参与互动答题,积极性很高。

随后,党员志愿者还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册,并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图册上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更深入人心。

我很支持垃圾分类工作,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造福子孙后代,今后,我会认真地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也督促家里人积极支持这项工作。”家住拓新红城的居民赵阿姨说。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桂花社区党委书记表示。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