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元街道 > 工作情况
2023-06-08
多举措推进污水偷排直排乱排整治专项行动
日期:2020-08-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昌元街道】多举措推进污水偷排直排乱排整治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总河长1号和2号令”,确保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昌元街道紧扣“到2020年底,基本杜绝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的具体目标,以保护辖区濑溪河流域及饮用水源为重点多举措推进污水偷排直排乱排整治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各级河长、行业主管办公室和村社区责任;街道主要领导、分管区领导靠前指挥、综合协调,加大力度推进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整治。

统筹推进,全面排查。对全辖区内汽修行业、医疗机构、“散乱污”企业、餐饮行业、洗车场、建筑工地、船舶、码头等行业进行重点排查,累计出动排查人员750人次,排查点位270个,发现问题5个,建立问题清单并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加强联动,严格监管。行政执法和街道辖区管理职能联动,依法严厉打击偷排、直排、乱排行为,开展水质采样监测3次,督促完成问题整改2个,保持“持续打击污水直排、偷排、乱排”的高压态势,以实际行动提升居民群众对昌元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大力整治河流乱排、乱种、乱搭、乱倒‘四乱’现象。”昌元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河段河流长度只增不减、河道内生态基流只增不减、河流水域面积只增不减,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目标,努力担当好保护辖区河流的“昌元责任”。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