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元街道 > 工作情况
2023-06-08
区人大昌元代表小组:“小院讲堂”宣讲民法典
日期:2020-09-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区人大昌元代表小组“小院讲堂”宣讲民法典

917日上午,区人大昌元代表小组在虹桥社区王家院子“小院讲堂”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友明参加本次活动。

代表们围绕民法典诞生历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分编概述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方式有哪些”“什么是夫妻共同债务”“见义勇为能不能免责”“赠与特殊财产需要办理哪些登记手续”“怎样与他人签订借款合同”,代表们通过一个个互动问答和案例讲解,把抽象的民法典条文生动形象地呈现在社区群众面前,现场互动氛围轻松活跃。

这次宣讲很及时,我这里正好遇到了一件关于房子产权的事情不知道该问谁,经过代表宣讲,我终于明白了。”虹桥社区5组居民王良荣说,今天代表们还给我们发了民法典,今后遇到问题都可以先翻阅这本民法典,不用事事都去咨询别人了。

民法典真的是关系到每个人利益,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后还要更多地学习民法典,学法、懂法才能维护好自身权益。”居民陶宗雨听了宣讲之后表示。

活动现场还为社居民群众送出了40余本民法典。

民法典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市民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基本规则,只有让民法典入耳入脑入心,才能真正让它发挥作用,守护每个人的美好生活,街道将继续举办民法典专题公益普法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走进社区,走进群众身边。” 昌元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如是说。

当天,代表小组还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农技培训等活动,发放相关资料100余份,惠及群众200余人。

昌元人大代表、社区干部、党员、居民群众等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