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元街道 > 工作情况
2023-06-08
区人大昌元代表小组:惠民政策宣讲走进恒荣半岛“小院讲堂”
日期:2020-11-3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区人大昌元代表小组:惠民政策宣讲走进恒荣半岛“小院讲堂”

11月25日,区人大昌元代表小组走进玉屏社区恒荣半岛“小院讲堂”,开展“冬季健康保健知识”和“医保政策”主题宣讲活动,现场吸引60余名居民参与。

“冬季是流感高发季,儿童是易感人群,如果我们从外面回家直接和小孩接触的话,就很有可能把病毒传染给他们,所以我们一定要在洗手洗脸后再和他们接触;密闭的场所是流感传播的绝佳环境,所以家里要勤通风,不能因为冷就把门窗关得严严实实......”区中医院儿科主任明荣为大家详细科普了冬季预防疾病、食品安全等知识。

“国家现在开始普及居民医保电子凭证,以后去医院、药店就再也不用携带医保卡,只需要拿出手机展示电子医保的条码就可以了,实体医保卡会慢慢取消,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方便的,…”区医疗保障局医保待遇科科长李春燕为大家讲解了关于实行医保电子凭证以及2021年相关医保政策,并现场指导居民开通医保电子凭证。

“这次宣讲真的很有用,既知道了冬季如何防治疾病,又了解了新的医保政策,还开通了电子医保,希望以后啊,‘小院讲堂’多搞搞,大家都能学到更多新的知识。”居民李大姐高兴地说。

活动当天,为居民发放医保政策、疾病预防等宣传资料300余份。下一步,街道人大代表小组将继续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到辖区开展宣讲活动,为居民带去更多便利。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