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元街道 > 工作情况
2023-06-08
【昌元街道】开展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员干部集中培训
日期:2021-01-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完善党员分级教育培训体系,打通基层党员干部受教育“最后一公里”,近日,昌元党校在昌元街道二楼中会议室开展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员干部集中培训。

动员会上,昌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礼琼指出,本次集中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进一步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教育基层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为街道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本次培训用时三天,由街道11名党员领导干部13个专题进行集中授课,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形势下如何提升执行力、新时期如何加强对农村党员的管理、基层工作人员如何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并在培训最后一天,对学员开展了结业考试,对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培训期间,街道还组织了非公党员到辖区棠城研学点进行参观学习。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指导性、针对性很强,理论性、实践性兼具,贴近实际、很接地气,对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具有一定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昌元党校负责人唐传中指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党员干部能够更加全面系统的理解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总要求和工作原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认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主动加强历练,切实做到思想政治过硬、业务本领过硬、工作作风过硬;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贯彻,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同时要求大家要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在提升学习力、落实力和创新力上下功夫,切实获得履职尽责的成就感。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支部书记,街道本土人才、产业人才、科技人才、管理人才、“新风小院”院长、“先锋业委会”全体党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