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元街道 > 工作情况
2023-06-08
【昌元街道】开展“新生活·新风尚·新民俗”小院讲堂活动
日期:2021-01-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昌元街道】开展“新生活·新风尚·新民俗”小院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新民俗,引领新风尚,1月25日,昌元街道桂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文化旅游委开展了一场“新生活新风尚新民俗”小院讲堂活动。

“太阳出来了喂,喜洋洋咯,大家齐聚小院听金钱板,小院讲堂讲什么,大家听我细细说......”活动在一曲金钱板《小院讲堂》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区文旅委志愿者蒋泽光用欢快的节奏、接地气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小院讲堂的来历、设立的目的等,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小院讲堂开设的意义。

随后,志愿者陆续为大家表演了快板《二十四节气谈》《讲人生礼仪》《讲德》、年箫《月月红》等节目,以文艺表演加互动的形式为大家重温了中国传统文化、民俗礼仪,讲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赢得现场居民阵阵掌声。

“希望社区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更多的了解、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带领我们更好地迎接新生活。”社区居民王阿姨说道。

通过这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小院群众对新民俗新生活的理解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下一步,昌元街道将持续发挥各村社区“小院讲堂”的作用,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带领居民崇尚新民俗,展望新生活,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