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元街道 > 工作情况
2023-06-08
【昌元街道】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村容迎国庆
日期:2021-10-1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昌元街道】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扮靓村容迎国庆

近日螺罐村开展“扮靓村容迎国庆”志愿服务活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小学生等30余人积极行动起来打扫院落,清理卫生死角。

    螺罐村开展的此项志愿服务活动只是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各村社区对辖区内主干道、公路沿线、公共区域、河道沟渠的杂物垃圾以及田间地头的农业废弃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对家禽散养、柴草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行进行了整治,有效提升村容村貌。

   据了解,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基础上,街道采取两级评比方式进行评比,农业服务中心每月开展一次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评比,得分高的评为“红旗村”,未达标的评为“黄旗村”;同时,各村(社区)自行开展“清洁庭院”“美丽庭院”等评比活动,调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居民参与共同建设干净、整洁、舒适的美丽家园。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