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元街道 > 工作情况
2023-06-08
【昌元街道】积分共参与 人居环境齐整治
日期:2022-07-0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既能把自己家的清洁做干净,住起来舒服了,还能兑换生活用品,这个事情划得来。”许溪社区村民罗安金笑呵呵地说。

近日来,昌元街道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由各村(社区)干部、小组长、党员代表、乡贤能人等组成评分工作组,挨家挨户查看室内、室外、院坝、房前屋后等地清洁卫生以及家禽圈养情况,并按照积分标准给予打分。村民积分累积到一定数量就能到各村(社区)积分超市兑换洗衣粉、香皂、肥皂和扫帚等生活用品。

据了解,昌元街道对自愿参加积分制的4000余户农户,以家庭为单位按照“一月一评”“一户一档”建立积分台账。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开展积分评比和积分兑换,积分评比主要包括“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两部分,对积分靠前的农户给予一定的奖励,并评选一批“美丽庭院”“整洁庭院”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行积分制能引导群众主动发力,增强自治共治意识。下一步,街道将指导各村(社区)进一步完善评比制度、奖励制度,构建群建、群管、群享的长效管护机制。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