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开展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
日期:2020-06-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连日来,昌州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据悉,为顺利推进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该街道召开了“三排”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了辖区重点单位及区域,传达了上级对此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及对整治“三排”的决心。同时,要求各级河长每周要对各级河流开展巡查,各责任办公室要按照职能职责对各领域全面排查,对发现问题的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能立即整改的,在停止排污的前提下,制定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坚持遏制增量、化解存量。

街道结合农家小院讲堂、党员干部值夜制度等,重点检查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完好情况,工业企业废水、畜禽养殖场废水、餐饮业废水排放情况,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范围内的餐饮、洗车场、建筑工地等排水单位污水是否进入管网或非法进入管网等,是否存在生活污水直接排放或倾倒在街面上等污水偷排偷放行为,并督促相关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抓好污水偷排偷放专项治理,确保水资源安全。

    下一步,该街道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保持打击污水偷排偷放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防止问题反弹,让污水偷排偷放行为得到严控。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