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
日期:2020-07-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党和政府给我家修了房子,帮助我们脱了贫,我一定要主动搞好环境卫生,干干净净迎小康。”昌州街道杜家坝社区14组脱贫户陈兴全由衷地说。7月15日,他正和街道、社区干部及志愿者们一起,热火朝天地清理房前屋后的建筑垃圾。

时值周末,昌州街道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干干净净迎小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脱贫攻坚“清仓见底”大行动中排查出的人居环境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该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以脱贫户住房及所在院落为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围绕柴棚、鸡鸭棚、院坝、房前屋后水沟“两棚一坝一沟”,确保脱贫户做到衣物要干净、房间要整洁、厨厕要卫生,电线不乱牵、衣物不乱晾、柴草或农具不乱堆、车辆不乱停放“三要四不”。

与此同时,干部群众还对全街道各道路两侧、门前三堆、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卫生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整治,并加大村庄垃圾转运力度,确保村内垃圾日产日清,做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确保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必须紧紧依靠群众、组织群众,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昌州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不仅有全街道200多名机关、村(社区)干部参与,所有脱贫户及村民志愿者也都参与到其中,全面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形成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强大正能量。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也是一次人居环境整治大宣传。为教育引导广大农村群众自觉主动做好自身庭院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该街道在依托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院讲堂”、村村通广播、各级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平台,广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知识宣传的基础上,还将对活动中的先进事迹、示范户、落后户等图文资料收集上墙,张贴“红黑榜”,评选出整洁庭院,对“不文明庭院”进行曝光,达到褒扬先进、鞭策落后的效果。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