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开展地质灾害风险点排查工作
日期:2020-08-0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汛期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期,为强化安全监管,近日,昌州街道对辖区地质灾害高发、易发点位开展了隐患排查工作。

为充分掌握辖区地质灾害风险点基本情况,检查组深入到李家岩、和尚坡、王家坪、殡仪馆4个地质灾害点进行全方位排查,详细了解隐患点的动态变化,准确掌握地质灾害隐患现状,对地质灾害和地面坍塌风险隐患进行“全面体检”,通过重点“诊断”、细化排查台账、完善防治制度等措施,确保地质灾害发生时,能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在排查的同时,该街道还向群众发放防灾明白卡100份,开展应急避险演练6场次,将灾害涉及范围、前期迹象表现、应急防范技巧、危险预警信号、安全撤离路线等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告知群众,增强干部群众临灾避险、自救互救的意识和实战能力。

下一步,该街道将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点巡查、监测、预警工作,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密切监测,及时掌握隐患点的动态变化,防范地质灾害发生。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