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油栎小区与重庆新速达物业公司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20-08-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安置小区找到物管“婆家”

【核心提示】821日上午,昌州街道与重庆新速达物业服务公司签订城市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油栎小区与重庆新速达物业服务公司举行物业服务合同签约仪式。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油栎小区在全区率先试行安置小区入驻物业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消除安置小区物业无人管 “真空”,破解安置小区居民望“物业服务”兴叹难题,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新举措。


8月21日上午,昌州街道与重庆新速达物业服务公司签订城市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油栎小区与重庆新速达物业服务公司举行物业服务合同签约仪式。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油栎小区在全区率先试行安置小区入驻物业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

油栎小区位于荣昌高新区,属于征地拆迁安置居民小区,建成于2017年,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1万平方米,共40栋楼,目现入住居民1100余户。由于该小区缺乏物业管理,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形象。为更好地服务小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昌州街道、油栎社区、小区业委会通过前期入户摸底调查,了解小区居民对引进物业公司的需求,探讨引进方案,制定服务管理标准和内容后,多方考察协调物业公司,最终确定由重庆新速达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驻油栎小区进行物业管理。

签约仪式上,油栎小区业委会主任代表小区与重庆新速达物业公司负责人签定了《物业服务合同》,昌州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与重庆新速达物业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代表表示,此次物业服务合同签约后,将落实好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企业三位一体模式,按照商住小区物业服务标准,提供治安防范、保洁服务、绿化养护、停车管理等基础物业服务,让安置小区居民享受到物业公司带来的优质服务。

“我们将以油栎小区为试点,精细化探索安置小区物业管理新路径,逐步向辖区安置小区推广,实现对安置小区的兜底服务,这是对区委区政府关于老旧小区进行长效治理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进一步提升安置小区管理水平、完善社区治理的一个重要抓手和契机。”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昌州街道、油栎社区、油栎小区业委会、新速达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