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110余亩金牧粮草丰收在望
日期:2020-09-0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在昌州街道八角井村金牧粮草种植基地,第一期种植的110亩金牧粮草整齐排列,其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同时,工人们正忙着为第二期种植的200余亩牧草浇水、除草,种植基地一派生机盎然。


    

据悉,2019年10月,八角井村以“土地流转合作社+农业企业”模式,与重庆忠华盛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达成协议,规模化种植高产量、高营养、高价值的草中皇后——金牧粮草110亩,亩产量达60吨,年产值逾500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7000余人次。


    

据重庆忠华盛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牧粮草成年植株高达8米,直立丛生,被誉为“草中巨星”,由于一年种,多次收,连续20年高产,其低成本、生长快、高蛋白、高糖份、高产量,可替代青贮玉米、育肥饲料等,为牛、羊、猪、鹅、兔、鱼等食草类动物提供优质、适口性好的生态型饲草。

    

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八角村实施产业化、规模化的绿色环保生态农业种养循环之路,在降低养殖业环境污染、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提高土地利用率的同时,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以生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