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各学校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宣教活动
日期:2020-10-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为更好地引导学生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昌州街道辖区各学校开展了世界粮食日主题班会,对孩子进行节约粮食的普及教育。

在联升中心小学,各班级纷纷以“节约粮食、厉行节俭”为主题,教育孩子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有的班级结合PPT为学生们讲解粮食的制作过程,通过具体数字,列举种种惊人的浪费粮食现象,引起同学们阵阵惊异,感悟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有的班级通过播放视频,展示世界各地触目惊心的在饥饿线上的人们,让孩子们直观地理解珍惜粮食的重要性;有的班级侧重引导学生们在生活中要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抵制浪费粮食的现象发生;有的班级还号召孩子们充分发挥好“小宣传员”作用,作节约粮食的表率,带动父母、兄妹等家庭成员爱粮节粮。

“通过今天的主题班会,我学到了以后在家里吃饭的时候,尽量吃多少盛多少,坚持做到‘光盘行动’,不浪费一粒粮食。”联升中心校四年级二班的余中帅同学表示。

各学校旨在通过主题班会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让孩子们深刻理解“汗滴禾下土”之艰辛和“谁知盘中餐”之不易。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