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多种形式学党史 用心用情办实事
日期:2021-03-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核心提示】在党史中融入重庆元素、荣昌元素,昌州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针对不同群体的学习需求,设置不同学习内容,确定学习“菜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深化“十指连心”制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干部蹲点联系小区工作机制效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小萝卜头’是中国年龄最小的烈士,在敌人的监狱里没有纸、笔,也没有教科书,但他学习非常努力、刻苦,进步很快……”3月15日上午,课间休息时间,昌州联升中心小学5年级的学生们围坐在操场上,认真聆听“狱中小烈士宋振中”的故事。



暖阳下,昌州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党员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小萝卜头”的牢狱生活。“‘太悲惨了!”在听到他不到一岁就随母被捕入狱,终日不见阳光、严重发育不良时,学生周境难过地说。志愿者赶紧安慰道:“是啊,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加倍珍惜,好好学习。”学生们纷纷若有所思地点头。

“小萝卜头”当上“小交通员”,在狱中为难友们传递消息的故事,更是让孩子们拍手称赞。“我也要像他一样勇敢,为祖国做贡献。”学生蓝宇然的话刚说,志愿者就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学校里“红色少年”的故事跌宕起伏,另一场宣讲已在昌州街道黄金坡社区开展。

72岁的老党员胡贵元受邀来到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社区干部们上了一堂“党史课”。“是党让我们挺直了腰杆,给了我们幸福生活!”拥有50多年党龄的他,结合8年入伍经历和工作、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讲变化、话发展,生动地阐释了荣昌繁荣昌盛的根源。随后,他还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与铮铮誓言遥相呼应的是,昌州街道仁和小区居民们的交口称赞。连日来,看到挖掘机挖开了污水管网,大家压在心口多年的大石落了地。

此前,因化粪池年久失修、无人管理,该小区居民倍受困扰。社区不断帮忙找人清掏,可一直是堵了掏、掏了堵,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晴天臭气熏天,雨天污水满地,住在二楼最倒霉!”居民们无奈地说。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昌州街道在深化“十指连心”制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干部蹲点联系小区工作机制效能,进一步搜集解决群众急事、难事、怨事,集中精力办好民生实事。蹲点干部一走访,仁和小区居民纷纷围绕“化粪池”的问题提意见。“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词和重点事,必须抓实抓好!”分析研判会上,昌州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明确说。

伴随着挖掘设备的轰鸣声,仁和安置小区4900米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全面开工,居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在党史中融入重庆元素、荣昌元素;针对不同人群,设置不同学习内容……昌州街道在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基础上,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用党心汇聚民心,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