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八嗨农场:抢抓蔬菜种植 助推群众增收
日期:2021-09-0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7日,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这正是暑气消退,秋凉天气开始的时候。俗话说:“白露节气到,秋收秋种忙。”接连几天的几场秋雨,使得土地松软湿润,农户们正抢抓农时,挖土刨坑、移栽秋冬蔬菜,全力奋战秋播秋种。



“我们栽种蔬菜秧苗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间距,按照60×60厘米的距离打窝,这样一亩地就可以栽种1200珠菜苗……”9月6日,位于昌州街道八角井村的八嗨农场蔬菜种植基地,十余名村民在科技特派员的示范指导下,分工协作,有的翻土、有的放线、有的打窝、有的运苗、有的栽种,一株株莲花白幼苗找到了它们的“新家”,村民们忙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今年, 八嗨农场专门引进了一个蔬菜新品种--早脆莲白,由于该品种口感清脆、个头适中、生长快、效益高,适合一般家庭消费,深受老百姓喜爱。现在正是移栽的最佳时期,11月初就可以陆续采收上市。”昌州街道八角井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八嗨农场  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运行,由八角井村集体经济组织和重庆新秦橙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这一季,八嗨农场计划种植早脆莲白80亩,预计产量达160余吨。目前,这批早脆莲白已经签订了采购订单,接下来,农场将重点做好蔬菜的田间管护工作,保证蔬菜上市质量。同时,农场还将种植莴笋、白萝卜等应季蔬菜,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三变改革”,带动村民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增收。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