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开展秋季动物防疫 筑牢防疫“安全网”
日期:2021-09-3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秋季是开展动物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扎实抓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防止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连日来,昌州街道全力打好秋季动物防疫“预防针”,筑牢畜牧防疫“安全网”。



9月28日,在红岩坪四组李能明家,动物防疫人员对牲畜和家禽进行逐畜逐针免疫,并填写免疫记录,同时,详细了解农户的饲养管理情况,仔细察看牲畜的健康状况,并结合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的要求给予合理的意见建议,确保动物防疫工作扎实到位,不留死角。



“今天防疫人员来到我家,给猪、鸡、鸭打防疫针,打过针的牲畜不管是售卖还是自己吃,都很安全很放心。” 李能明开心地说道。



据悉,为顺利推进秋季动物防疫工作,该街道利用短信、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进村入社、逐场逐户宣传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和“先打后补”相关政策,详细讲解免疫操作技术规范,发放《规模养殖场免疫告知书》1000余份。该街道还充分发挥“街道、村(社区)、小组”三级联动驻村工作组作用,集中开展动物疫情大排查,动态更新畜禽档案、生猪户口,对11020头存栏家畜、 62700只家禽实行强制免疫分类管理,对 12 家大型养殖场实行督促免疫,对 98 家中小型养殖场实行指导免疫,鼓励 8111户散养户在村级动物防疫员的指导下自行免疫。截至目前,已完成85 %免疫工作,将于10月10日前全面完成。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