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镇 > 昌州街道 > 工作情况
昌州街道:义诊慰问看表演  社会各界为老人献爱心送温暖
日期:2021-10-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今天是重阳节,也是我国第9个老年节。连日来,昌州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关爱和祝福。

    在财信中央大街小区,爱心义诊活动正在进行。活动现场,内科、妇科、口腔科、疼痛科等专科医生一边为老人提供健康咨询,一边为他们把脉诊疗。口腔健康医生为老人详细讲解口腔健康基本知识和如何预防口腔疾病,医护人员为现场老人测量血糖血压,给高血压患者用药情况提供合理化的建议,并在饮食方面给予正确的指导。此外,还对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小区物业为16户空巢老人送去慰问品,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找物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把关爱送进居民小区,耐心细致地向老年人宣讲金融诈骗防范知识。志愿者还上门为老人们做了家庭保洁志愿服务。

    在棠香老年养护院,小学和幼儿园师生把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送到老人身边,用独唱、乐器独奏、小品、舞蹈、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老人们带去了《我爱你中国》《夕阳红》《扬鞭催马运粮忙》《拉住妈妈的手》等精彩的表演,孩子们还和老人们一起动手做香囊,陪同老人一起共度重阳节,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